【投票】礤陶接觸過的三國遊戲

2010011010:00
懇請大家按推推唷~^^



三國的遊戲..真是多的恐怖..

除了台灣智冠公司曾經出品過三國演義系列遊戲外..
日本KOEI光榮公司所出品的三國志系列與真三國無雙系列更是令人讚不絕口..

我在80年接觸了台灣的三國演義遊戲..坦白說..這個遊戲設計上蠻.....舉個例子說..遊戲中有設計火攻..可以對敵方部隊進行..若火攻成功..該敵方將領所領導的士兵人數上降為原人數的1/10..如果持續對該部隊火攻..等到該部隊人數為0時..再火攻一次..就會顯示..該將領被燒死了..真是好笑..

81年時有位朋友介紹我KOEI三國志II的遊戲..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可安排武將執行單挑..若勝過武力值較大的武將..則我方的武將武力值會加上原本與敵方武將武力值差距的1/2..曾經為了培養趙廣(趙雲的次子)..他的武力值我記得只有71..所以一直派他去單挑..將他的武力值衝到96..蠻好玩的..而另個印象深刻的是..這款遊戲加入了一個隱藏的數值..那就是義理..給各位猜猜..義理值最低的是誰...那就是號稱三國第一猛將,武力值100的溫侯呂布(為何我稱呼他第一猛將而非第一勇將呢?留待談至孫武的概念後再來討論)..派他帶兵去打仗..那叫做請鬼開藥單..他在一場戰役中可以叛變好幾次..

畢竟..KOEI的遊戲設計上是比台灣的耐玩多了..至少不會有機率性的立即滅亡..像台灣的三國演義遊戲..玩家若選劉備..可以活下去的機率真是低..這樣就真的是很掃興了..

82年愛上了KOEI的三國志III,要登用敵方人才必須先派密偵(間諜)..而且只能登用鄰接之敵國城市中的敵將..另外,武將可以升格為軍師或者將軍..當然了,有些人可以當將軍,是令我感到驚訝的..但是說回來..遊戲所設計的武將能力要能滿足所有玩家是個mission impossible..也不必太過苛求..這個遊戲也不是沒有缺點..很容易就可以完成統一大業..只要跟敵方結盟,再設計引誘他叛盟,成功的話,敵方的武將忠誠度會大幅降低,然後登用他的城市太守,整城的武將幾乎到手..而且忠誠度不低..另外,我方城市中首席軍師的智力值若達100以上,則他說的話絕對準..用計絕無差錯..就算是諸葛亮也有失算的時候呀..對不?不過這是遊戲..好玩就好..

過了好幾代的遊戲後..KOEI的三國志系列,我喜歡玩三國志VIII..以及KOEI的真三國無雙系列..

KOEI的三國志系列與真三國無雙系列全然不同..一個是重視策略的..一個則是滿足玩家一夫當關的心理以及用夢幻的武打動作與聲光效果來吸引玩家..

下次再來聊它們吧..



竭誠歡迎各位來加入閒談三國群組~
一起來群組中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