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好片推薦】不能沒有你No Puedo Vivir Sin Ti

2009081810:00

懇請按"推推"唷~^^

敝人在下我..

對於電影的看法是這樣的..

對於值得期待且不得不看的電影而言..

一頓飯可以少吃點..七分也是飽..

衣服可以買兩件五百..破洞也可補..

但是電影..可是得要完完整整的給它從頭到尾細細品嚐..

有些電影劇終後..在結束前會有花絮..

我就曾經對著威X的工作人員發脾氣..

怎麼可以在播花絮的時候..對著電影院裡吼著"謝謝光臨!!"..一付拿掃帚趕人的嘴臉..

我也不示弱..吼了回去.."你憑什麼趕我們離場?看花絮也是觀眾的權益!!"

從此威X少了一個觀眾..

扯遠了...:P

還記得去年也大約是這個時候..

台灣島民們陷入了一片狂熱..

猛推海角七號..狂奏國境之南..

記得一個笑話..

有網友在奇摩知識家上發問說..

沒看過海角一、二、三、四、五、六號的話..可以直接看海角七號嗎?

真是可愛的網友..

去年某個假日..在沒吃飯的狀況下去了電影院..

天哪..

等排隊買到票..我的五臟廟大概已經冒煙了..

飯可以少吃..但可不能不吃呀..

索性..下次再來看~

下次..還是一樣!!

算了..

要看范逸臣裸泳也不差我這幾百塊..

在去百事達租片前碰到些朋友時..

問候語從"吃飽沒?"變成了"海角七號看了沒?"

驚覺如果我的回答是還沒的話..可能會被圍毆..

只好哭窮..:P

但也逃不過朋友們的撻伐..

好似國片市場是我給搞壞的..

片子租回來看完之後..

可能是在期待過高的心情下產生了失落吧..

但也對於國片著實產生了信心..

唉呀..

還沒扯回正題..

前幾天..去看了由戴立忍導演的新片

"不能沒有你"

(圖片引自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NO PUEDO VIVIR SIN TI"

是西班牙語「嘸你我會死」的意思..

我不會西班牙語..那是網路世界的便利性教我的..:P

戴導演以黑白影像平實的拍攝..

但也創造出張力十足的情感..

劇中角色簡單..

一個無照的潛水夫李武雄..

與一個在法律上監護權不屬於他的親生女兒妹仔共同生活..

雖"借宿"兼"借電"的在高雄港邊破棄倉房過日子..

但也樂天知足..

當妹仔年紀已達學齡時..警察告知需幫妹仔報戶口..好讓妹仔可以順利就學..

(這警察不錯..發現他"借電"..並沒有告發)

原以為應是簡單的事情..

卻因為法律上監護權歸屬問題..使得武雄奔走於各政府機關之間..

包含戶政事務所..立法院..警政署...(高雄騎車到台北..很累ㄟ)

遭受到公務員官僚的刁難..

以及政客面似熱情,心實冰冷的政治手段..

將原本靦腆老實、個性溫和的小人物逼上絕路..

發瘋的與不合理的法律激烈抗爭..

終將妹仔帶上台北天橋上..意圖與女兒同歸於盡..

高喊社會不公平..

因為他..

連最基本的、唯一的父女親情都要被剝奪..

看完片子..我的內心始終無法沉澱..

我哭了..

法律..是創造來給懂法律的人用的..

法律?那麼好懂嗎?

台灣的政客,真心為人民謀福利的..真有?

引述一下金恆煒先生的專欄..
韋伯(Max Weber)指出政治家的三個絕對特質:熱情、責任感與判斷力...

看完片子..再想到了八八大水災..

可憐的災區同胞

可恨的政客嘴臉

可悲的台灣現狀

但是有..

可敬的救難英雄!!!

衷心推薦這部"不能沒有你"..

值得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