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礤陶回想004】木頭之小苗天兵自信心

2010041310:00

看本篇日記前~可以先看這三篇喔~

【礤陶回想001】木頭之小苗期

【礤陶回想002】木頭之小苗狂吸水

【礤陶回想003】木頭之小苗天兵逞雄風



軍校生入伍訓練,
是以單兵與班戰鬥基本訓練為主,

合理的叫做訓練,不合理的叫做磨練,

這是黃埔的真理..不容打破~

其實,
如果能做好一項工夫,
很多問題都可克服,
那就是"轉念",
世上的一切順心或不如意事,
都在人念頭轉換的一瞬間,是不?
當你轉念成功,
不如意的事情,想想也沒那麼嚴重,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解決的,
天無絕人之路,
人,最需要戰勝的,
就是自己的心魔~~
要堅持自己的目標,
再強調一次,
目標~戰術術語叫OBJ..
永遠把目標放在第一位,
以達成目標前決不放棄的念頭來協助自己克服困難..

另外,
人,
還需要自信心..
自信心的獲得,
當然他人的支持很重要,
但是還得靠自己經營..

訓練的項目中包含了低絆網與高絆網翻越,
低絆網的翻越是以匍伏前進的姿勢來克服,
而高絆網呢?
因為高絆網高度的關係,
必須有另外的器材協助,
訓練時使用的是跳板,
也就是木板,
將木板搭在支撐高絆網的柱子上,
然後各單兵跑步腳踩木板翻越高絆網,
班長示範後..(動作還真是帥呆了..)
各單兵就從17001開始一個一個操作翻越..

17001砰砰砰過去了..安全著陸,
第二個同學也砰砰砰過去了,
第三個同學操作時,
第四個同學待命且觀察著,
當第三個同學腳踩上木板第一步時,
木板晃了一下,
但是他還是翻越過去了,
平安回到地球..
第四個同學眼看著木板晃動過,
覺得木板似乎並沒有完全安全的卡在柱子上,
心存猶豫中..
當班長喊出"下一個"時,
第四個同學心想:"別人都可以過,我也可以過!衝!"

這就是自信心!!

各位看倌如果有這種相同的念頭時,
也請審慎考慮一下自己的判斷能力..
當第四個同學第一步踩上木板時,
木板不穩,
第二步時木板就整個翻囉.......(腦中還飄過了18年的人生..)
那就代表這個同學接下來的下場就是整個人"晾"在高絆網上,
完全動彈不得..
因為身體手腳都被尖銳的釘狀鐵絲給穿透勾住囉..

17001是第一個,那第四個是誰,各位不用我多說了吧..

一陣兵荒馬亂的..
班長帶領其他同學張羅木板等各項器具把我給卸了下來,
緊急送往醫務所,
當時的我,心情很複雜..
有自信是錯的嗎..
等我回神看看我自己的身體時,
就好像被千刀萬剮一般,
台語叫"沒一塊好"..
(但是後來想想..也還好當時有戴鋼盔..至少我這顆木頭的頭沒事..)

我有了心得..

有自信沒有錯,
但要配合自己的判斷能力以及反應能力,
有問題一定要反映,
不可以被醬住了..
有人認為軍事訓練要訓練官兵服從..
這是沒錯,
但是有時也會讓官兵的思考能力削弱..
一個命令一個動作,
並非完全適用的..

到了醫務所後,
我笑了..
護士阿姨可兇的咧~
原來在我心目中那個不可一世,不用睡覺,可以稱之為神的生物,也會被罵到頭也不敢抬..唯唯喏喏...

班長退朝後..
我在醫務所休養留觀..
享受我難得的半日病號時光..

真可惜那套破破爛爛的草綠服沒能留下當紀念...


天兵...繼續成長茁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