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礤陶回想001】木頭之小苗期

2010040910:00

有一段時間沒寫日記囉~
懶懶症上身....

講古的呢?
先緩一下唷~



這是20多年前的事了..

木頭我讀的軍校~有個很美的別稱~風嶺~

去學校報到當天..
第一件事情..
先把一頭長髮給剪了..
是三分頭..
打從國中以後就沒剪過這麼短的頭髮..
不過我不介意..會再長嘛..
從來沒有在乎過自己頭髮的長度..
然後實施體檢的複檢..
最有印象的是量身高體重..
我當時身高約177~178cm..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學校在山上所以溫度比較低的關係..
量呎怪怪的..
一量~~我只剩175cm
對我是沒困擾啦..
但是在我前面有幾個同學量出來的身高都只有158cm耶..
我已不知道他們後來有沒有抗議了..


兩天新生報到下來..我讀的學系報到了24..
來自台灣各地的英雄好漢們大家共聚ㄧ堂..
24人?您沒看錯..
多嗎?
在我們學校中算多囉..
是個大系囉..
小系..一個班才五個人耶..

聽說~學生連隊~
從我們這一期開始會改變為一至四年級混合編連..
也就是說..會跟學長們住在同一間寢室..
不過那也是從陸軍官校接受完入伍訓練之後回到學校的事..

宿舍分配ok後..
二年級學長示範疊豆腐棉被..
並且警告我們到陸官時..
決不可以丟學校的臉..

接著呢..
利用晚上時間給他肝膽相照一下..
同班同學們大家互相認識認識..
大家相約..
三個月後一定要回來相聚..


隔天..
全校同學搭乘夜班平快車南下鳳山黃埔..


心中響起了令人振奮的樂章..
怒濤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



帶著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坐著平快車..
睡不著的..

一大早抵達鳳山火車站..
看到了好多軍用車..
把我們全部同學給載往了陸軍官校..
到官校後..
全部的同學被吆喝下車..
打散到各入伍生連..
當時連同中正預校直升的同學外..
加上高中聯招生一共編了20個入伍生連..
統稱三軍十一校入伍訓練..
哪十一校呢?
看我能不能全部記得..
陸官..海官..空官..政戰..國醫..國管..中正..空通..空機..警官..
哇~~還一個學校我真的忘了..
真抱歉..知道的朋友..請糾正我吧..


我被編到入伍生17..
集合好的時候..
我站在17連的第一排..
真的很緊張..
我連頭都不敢動..眼睛也不敢亂飄..
只怕惹毛了教育班長..
接著..
班長逐個逐個的點名並給予入伍生的編號..
當班長點到了站在我右手邊的同學的時候..
咦~?這個名字好熟..
可是眼睛不敢轉過去看..
明明就是我高中同學的名字呀~~
後來確認了..
就是他..站在我旁邊..
結果我倆一開始都不知道..
真是好笑..
他是讀另一所軍校的..


我從那天開始..
叫做17004...
也就是入伍生第17連的4號..
這個號碼到處都有..
草綠服..內衣..內褲..
可能是要方便班長認人吧..


入伍生守則第一條:說話不可以有""..""..""..
稱呼自己為"入伍生17004"..不可以說"我"..不然要罰..
稱呼教育班長為"班長"..不可以說"你"..不然要罰..
為什麼呢?
算是一種尊重吧..我想..


入伍生守則第二條:回答班長問話只能有三種選擇..
一曰"是!"
二曰"不是!"
第三個呢?大家要不要猜猜看?
那就是"沒有理由!"

打個比方..

班長:"17004~你是不是男人~?"
 我:"報告班長~是!"
班長:"你是不是女人~?"
 我:"不是!"
班長:"你媽幹嘛生你~?"
 我:"沒有理由.."

為何不能講理由?
培養我們的服從與勇於任事嗎?


入伍訓練的趣事..蠢事..天兵事..
講三天也說不完..
不過這也是男生最喜歡說的..是不?

第一天發個人裝備..
班長當然是把數量都算過了..
結果..發完後..
刮鬍刀還剩一支沒人拿..
班長問了"誰沒拿?"
我呢..
非常從容的說:"報告班長!入伍生17004沒拿!"
班長:"為什麼沒拿?"
 我:"入伍生不刮鬍子..."
班長:
OX@#$%

從此後..
我的日子就有個稱號跟著我了..

那就是"天兵"..


(待續...)



覺得意猶未盡的話~

請看下篇囉~

【礤陶回想002】木頭之小苗狂吸水


  •   丸子wu 於 2011-12-25 00:07 3F
  • 可愛的木頭聖誕節愉快喔~^^
  •   曾貓智 於 2011-11-27 09:31 2F
  • 木頭~~~也來ㄌㄛ
    ??
  •   redbook 於 2011-11-25 22:33 1F
  •  ㄎㄎ~~~木頭兄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