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礤陶回想005】木頭之小苗天兵懇親會

2010041410:00
看本篇日記前~可以先看這四篇喔~

【礤陶回想001】木頭之小苗期

【礤陶回想002】木頭之小苗狂吸水

【礤陶回想003】木頭之小苗天兵逞雄風

【礤陶回想004】木頭之小苗天兵自信心




在陸官受訓時~
前幾週的假日,
是不能放假外出的,
但是官校會開放讓入伍生家屬來懇親..

一早,
全連每個入伍生便攜帶著個人的藍色小板凳,
是鋁製的喔,
重量雖輕但也蠻牢固的,
只不過有次"事件"當中,
竟然有同學的板凳被擠到椅腳斷掉...
人在緊急當下的力量還真是不容小覷..

言歸正傳,
攜帶著個人板凳到集合區就定位,
如果家屬到校了,
便會連絡到入伍生連上把你"領"出去,
那時在集合區的心情是非常期待而且煩躁的,
眼看著旁邊的同學越來越少,
心中悲哀的程度也就越來越多..

我的媽咪和外婆當時也從澎湖飛到高雄來看我,
聽我媽說,
我變的非常瘦且黑..(當時高178..重70)
但是當時她並沒有說什麼,
直到很久以後,
我媽才跟我說當時真有衝動想把我綁回家...
我當然是不會回家的囉~
我有我的目標與堅持..

(木頭會去讀軍校的想法請參考下篇日記)
【礤陶心事】木頭的灰暗(加註版)

那一次媽咪帶了好多東西來給我吃,
包含一些澎湖的土產類的東西,
好多好多,
另外還有我從小的最愛,

可口奶滋餅乾~!

但是我沒法子把全部的東西吃完,
所以我把可口奶滋留下來了,
沒拆封喔..
想說可以留著以後再吃...

先提件事,
入伍生是不能私藏零食的喔..

所以我把它好好的藏在我的內務櫃裡頭,
擺在最裡面的位置,
前面再用內衣褲以及衛生紙好好的擋住,
這也算是訓練中所學的偽裝展現出來的成效吧..

一打開內務櫃,完全看不見它!
就算內務檢查時我也不怕,
因為我對於自己整理內務櫃的功夫是非常有自信的~!
(自信心又跑出來了..金害..)

懇親會結束後好幾天,
它仍然躲的好好的..

但是..但是..
這世界上還有一種生物..
也是到處都有的,
那就是抓耙子..

有天,出公差洗完餐廳回到連上寢室時,
天~~~~~哪~~~~~~
寢室像被炸彈炸過一樣...

全部同學的床都被掀了,
內務櫃全部都被翻倒,
軍服,內衣褲,襪子,鞋子,寢具,盥洗物品...
全都散落在寢室裡,

衛生紙才更是經典,
當時可沒有什麼抽取式衛生紙,
全都是平版的,
八個人的衛生紙全像天女散花一樣的撒落全房間...

原來..原來..
我們寢室被"黃埔大地震"啦
!!(聽說是黃埔終極招式之ㄧ)

班長出現了~!
要我們在規定時間內整理完寢室,
尤其是衛生紙,
可要一張一張疊整齊喔...四個邊都要整齊...

原來..
有抓耙子去跟班長密報說我們寢室有同學抽菸...
(官校生不得抽菸)

所以班長來實施黃埔大地震..

我不抽菸的,
但是我在整理寢室時,
發現我的可口奶滋不見了!!

完蛋了..

肯定是被大地震給震出來了!!

而現在到底被誰拿走了呢......



欲知17004下場如何,

請密切注意下篇日記發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