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礤陶回想002】木頭之小苗狂吸水

2010041110:00

看本篇日記前~要先看這一篇喔~
【礤陶回想001】木頭之小苗期




天兵..很難確實去定義它..
但是..在社會中..每個團體..
都會有天兵這種生物存在..
多與寡而已..

入伍生17連..被稱為當時的"魔鬼連"..
有魔鬼連當然也會有天使連..
有些人身在天使連卻認為自己是在魔鬼連..

而我們入17連的魔鬼連稱號..
不是自己給的..
而是其他連的班長們給的..
他們的鑑定標準是什麼我並不知道..
也許跟他們同期之間的了解與評價有關係..

而我..
似乎應該以身為魔鬼連的一份子而拿出我的驕傲..

入17連的連長..
很特殊..
姓氏特別..姓"經"..
還真是第一次聽說這個姓氏..
最特別的是..
他將他的女兒取單名"嫦"..更是特別了..

我們第一排的排長是胡排長..是當時某新聞主播的親哥..

而教育班長們都是陸官的學長..
本班班長則是韓班長..
這位班長外表相當嚴肅..
但他在我心目中是最正直且最具人性的班長..

8月21日當天晚上..
韓班長在全班同學的面前點我答話..
問我知不知道我犯了什麼錯?
我記得是在惶恐的心情下回答說不知道..
害怕中..
心想完蛋了..
我是不是又哪邊"天兵"了..
就在此時..
不曉得從哪端出了一個生日蛋糕..
韓班長跟我說:祝你18歲生日快樂!
壓根沒想到那天是我生日..
真是感動..20幾年過去了..
我現在仍記得班長難得的燦爛笑容..

天兵的事件..太多..
而且我發現不止我而已..

有一天凌晨..
正睡的香呢..
聽到了最害怕聽到的聲音..
那就是哨音..

"嗶~~17連!!通通起床!床頭就定位!"

全連劈哩啪啦的站好後..

某班長接著說:"剛剛班長去巡廁所,發現有大便沒有沖!!是誰幹的!"
心想完蛋了..
有同學因為廁所水箱壞了而沒沖水..
一般正常人會拿水桶或臉盆裝水沖掉的..
但不知道是哪位天兵同學沒這樣做..
看倌們..那不是我..

班長又問一次:"誰幹的!"

還是沒人承認..是我也不敢承認..

看到這..
您會訝異怎會有班長三更半夜去看廁所嗎?
別奇怪..
這世界上就是有一種生物是不用睡覺的..那就是教育班長~

班長問了幾次後都沒人承認..
他下達以下任務指示:
全部臥倒!!從17001開始匍伏前進..一個接一個..目標為廁所的那個大便坑!!爬到定位後要以離那坨大便10公分之內的距離..對它吐口水..每人限吐一口..直到那坨大便沖下去為止!!

班長也站在那蹲式馬桶旁盯著..

大家吐過一輪後..
大便依然屹立不搖..
再吐一輪..
之後呢?大便還是在那呀..脾氣可硬的哩..

這個事件讓我學到很多..

1.班長是神~不用睡覺的..
2.上完廁所一定要沖大便..
3.有發現別人沒沖的話..要在班長發現前幫他沖..
4.大便..用口水是沖不下去的..



若意猶未盡~
請繼續看故事~

【礤陶回想003】木頭之小苗天兵逞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