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達與堅持的分際--續補篇

2010020410:00
懇請大家按推推唷~

補充上篇日記
豁達與堅持的分際
的一些內容..
因涉及一些事情..
故無法說的詳細..
僅能將大概輪廓說出..


木頭我~A同事~甲女~均是同一辦公室的同事~平行的~負責不同業務~
上頭有個主管~


某日~木頭我外出洽公去~

A同事來電:喂!你知不知道你的OOXX要被變更的事情?

我說:我不知道耶~沒有人跟我談過這件事情..

A同事說:甲女(同事)說已經去跟主管報告過,而且主管同意了耶~現在就要來變更咧~

我說:什麼??怎麼都沒跟我打聲招呼呢?那我打電話問一下主管~


我打給主管~主管確認有這件事~我跟主管提到了這個變更的結果會對於我個人權益以及公務上造成的影響與困擾

主管回覆我說:那就不要變更好了~

我說:那主管您可以跟甲女說一下嗎?

主管沒說話..

我又說:那我去跟甲女說好了~

我打回辦公室找甲女說了主管剛剛的決定是不做變更的~

甲女說~那她要再打給主管!!

等我回到了辦公室~發覺~OOXX已經被變更了~

我去詢問主管~

主管很驚訝的跟我說:怎麼會這樣??

然後接著說:既然已經變更了~那就算了吧..幹麻跟人家計較這些咧~
做人要"寬"一點~為了單位名聲還有士氣..就算了吧~

我的上司~他要我"豁達"..
ok~
衝著為我們單位好這句話~
我再忍~

然而~
我又從其他同事那聽到..
我的上司認為我是個心胸狹隘的人..

各位朋友~

木頭我該如何看待呢?

木頭在世~有股傲氣~
要我同流合污~?我不幹的..
明知不該為而要我去為~也別想要我有好臉色~
面對不符正義或違背良心的決策~我敢放炮~我敢發諫言~
或許我的用詞尖銳~但是我是對事不對人..
我也知道忠言逆耳..但是我的內心告訴我得說~
不過..我也知道~想當魏徵..也要主管像李世民..

逢迎拍馬?要看值不值得..歌功頌德?那也要有功德可以歌頌呀~
這兩個都不是我的強項..

我職場二十多年的收穫..就是戮力而為..訓練自己要有獨當一面的戰鬥力~
我可以沉默於工作~自行解決窒礙難行的事務~盡量減少主管的煩惱~
這是一個承辦人的道德~

會哭的人有糖吃?我不愛吃糖..
我只知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