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圖樣工坊】憶高中--雞龜蛋

2010060810:00

前言:

高中..
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
用邊寫邊畫的來回憶吧~



木頭偶讀高三的時候..
我們班是自然組的班級~
自然組的男生..
本來就調皮..
而且~
我們班男生很多~
"自然"的跟社會組的男生比較起來是更皮了..

所以當時的"教官"..
把我們這群"活潑好動"..
"明亮動人".......(怪怪的..)的高三生...
取了個綽號~
叫做"雞龜蛋"!!
"訓導"我們的時候..
就喊"你們這群雞龜蛋!!"

雞龜蛋?
到底是什麼意思..
木頭偶也搞不清楚..
但是我們卻"欣然"的接受此一綽號..
並享受這個綽號..
畢竟..要能被"教官"給綽號..
是要有點斤兩的..



運動會即將到來..
身為"學藝股長"的木頭偶..
肩負了休息區佈置的神聖使命..
(聽說學藝股長字要漂亮~功課不能太差?)
(但是木頭偶知道..一切都是阿六仔的陰謀..)


我的構想是~
一日雞龜蛋~
終身雞龜蛋~

所以我們休息區的精神扛棒~
就是雞龜蛋!!

於是...我拿出了我的傢私..
畫筆!!廣告原料!!調色盤!!



我畫了三張比人矮一點的海報!!
那就是一雞一龜外加一顆蛋!!
畫完後~
在海報後面在黏上厚厚的保麗龍!!
然後~
固定到木板上面去!!

噹噹~~



運動會結束之後~
我們的佈置有得獎耶~
當然要和其他的獎項來個大合照囉~
請其他同學拿著雞跟蛋~
木頭偶~拿龜~

卡ㄘ卡擦~~~~





這張20多年的相片..
實體還在我澎湖的家中..
如果有我的高中同學在地圖這..
是否還記得?
我們曾有過的年少輕狂..

可惜..
這三張海報都已經不見囉~

但是~
木頭偶~
最近...又想到了高三的這件事情..
為什麼呢??

因為..
偶實在太愛偶自己設計的小龜龜囉~








可愛嗎...






而且...
它的背影...



和阿強...
是不是又很像呀?????





後記:
有人告訴木頭..說他們算過..木頭可以在三秒鐘內畫完一隻小龜龜(用粉筆或鉛筆,用繪圖軟體?三秒鐘大概只能劃一顆頭..)..
所以把我的小龜龜取名叫做三秒龜...
能畫這麼快...真是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呀~
哈~~